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学工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7-12-12 作者:苏晓哲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临近年底,我校学工系统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兴起,各学院纷纷开展多种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学习十九大。

艺术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每一位同学心中,艺术学院特邀请文学院郭明进老师于12月5日晚上七点在A10号楼401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河、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

郭明进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纷纷给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刻的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含义,并指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根本目标。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而且在全院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辅导员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了增强辅导员老师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了解,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于11月28日在A09号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存龙主持。

和书记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13个议题,并用自身在过去5年来的所见所感使辅导员老师们真切体会到了这5年的发展变化。接着,辅导员老师们发表了自己对中国过去五年发展变化的看法。最后,和书记对此次座谈会作了总结发言,并对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要求。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了解,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了学生党员于12月1日在A05-103召开学习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会议。此次会议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存龙主持。

和书记介绍了十九大会议内容,讲述了国家新矛盾、“两个100年”以及习主席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介绍了十九大召开后国内人民以及国外友人对此的反响。最后,学生党员们一起明确了十九大会议目标,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理解了中国梦。会议在中共预备党员们自豪和激动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开展“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微型党课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7日晚上七点在A11-225教室开展“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微型党课。党总支书记丁西省担任主讲,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

丁西省书记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深刻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从“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思想” 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对六个“新”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读。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使全体学生干部坚定了思想,统一信念,还增强了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为广大同学们服务的坚定信念。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央视大型系列政论专题片观摩研讨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在大学生中宣传学习十九大,我院组织开展了全体学生党员观摩央视大型政论专题片系列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利用每周党日活动时间进行观摩学习,并开展支部研讨活动。

通过研讨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深受震撼,深受鼓舞,也进一步增强了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为广大同学们服务坚定信念。

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11月7日下午,文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郭明进书记围绕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和新党章的有关规定,做了“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四个自信’”的重要报告,同时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等新内容一一做了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郭书记的解读,更加深刻理解了十九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文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商学院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利、团总支书记王鑫、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主持了会议,商学院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学参加了会议。

此次支部大会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学习。参加支部大会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并立志为实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而奋发学习。

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十九大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认识,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进一步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1月27日19:00在A03-209教室开展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十九大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新乡学院党校讲师团成员张强老师为我们进行第一次授课,管理学院共6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授课以“历史与逻辑的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展道路的选择”为主题,让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就如何理解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实现途径,有了较深的认识。

(学生处 供稿)

上一条:党群部门党总支赴济源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下一条:商学院、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代表应邀到京东电商总部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