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对专科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22 作者:付豪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按照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计划,我校在文化广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保卫处全体安保人员和2000余名专科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活动。

保卫处副处长茹庆德针对校园火灾特点,从火灾的种类、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达到培训效果,保卫处人员还组织学生体验扑灭油类火灾,使他们更直观的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最后,保卫处长沈银华在总结时强调,参训人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熟练掌握火场逃生和自救基本常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治理”的理念,为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共同努力。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和演练,使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责任感,增强了火灾防范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保卫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应邀参加北京艺术博览会
下一条: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池国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