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池国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9-21 作者:张怡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19日,我校商学院特聘教授、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后、东北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池国华教授到我校讲学并与教师进行座谈和学术交流。

9月19日上午,教师座谈会在A03-0615举行,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副院长韩楠、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洪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素琴及商学院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池国华教授教师座谈会的题目是“中国式经济增加值考核研究进展” ,池教授对EVA的概念框架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针对我国企业开展EVA价值管理,建立基于EVA的薪酬激励设计及国内知名学者对EVA的研究视角和成果进行了分析。座谈会上,各位教师踊跃发言,积极向池教授请教有关教学、科研及相关学术研究的问题,池教授针对教师们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此次座谈使教师们更加明确了商科专业未来的科研方向。

9月19日下午,池教授在A05报告厅举办了题目为“无处不在和奥妙无限的财务分析”的讲座。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教授主持了讲座,商学院副院长韩楠、商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参加了讲座。池教授从“无处不在”“奥妙无限”的角度,生动诙谐的讲解了财务分析技术和方法如何对企业的盈利能力、营运能力、偿债能力和增长能力进行分析与评价,并以数据案例对比的方式,引导学生对财务分析辅助企业决策的理解和重视。讲座结束后,池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得到了解答,池教授给同学们留下了微信联系方式,鼓励同学们戒骄戒躁,踏实奋进。

会后,池国华教授参观了新乡学院校史馆,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池教授表示会倾其全力,为我校商科专业的教科研团队建设和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做出自己的贡献。

(商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对专科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下一条: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