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9-21 作者:郭晓薇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 提高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的心理危机干预处理能力,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知识培训讲座及案例督导活动。

9月18日上午9:00,唐海波教授在A-05号楼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自杀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杜丽娟教授主持,心理学专业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唐教授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鉴别存在自杀心理危机的学生,使在场师生对心境障碍而引发的危机事件有了专业的认知。下午3:00,唐海波教授在A-05号楼学术报告厅面向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开展题为“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专题讲座,唐教授结合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个案实践和权威研究数据,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结合大量生动实例,就如何识别和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做了精辟而专业的讲解。晚上7:00,唐海波教授在A-11号楼二楼会议室面向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各院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案例督导与讨论活动,针对大家提出的心理危机案例干预与处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督导。

唐海波教授此行对提高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极大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唐海波教授,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执业医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29年,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首席专家。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供稿)

上一条: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池国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副校长王选年深入生科院宿舍慰问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