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平等”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2 作者:敖翔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了广泛弘扬中国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育学院在A05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平等”的道德大讲堂活动。体育学院领导、教师及全体学生共计2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孟杰老师主持。

活动以舒畅轻柔的音乐开场,孟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是否能够“平等”地对待“朋友、事业、爱情”的问题,并进行三分钟的问题思考。大家同唱道德歌《超越梦想》,在激情豪迈的歌声中,同学们体会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在学道德模范的环节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焦点访谈节目《致敬中国女排》,大家一起学习体育人的楷模——郎平,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女排精神将体育精神传播,感动了中国!同学们在视频中学习到了什么是我们一直传承的女排精神,理解了它的基本内涵: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这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支柱和依托。随后,同学们一起进行经典诵读“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正直者顺道而行,顺理而言,公平无私,不为安肆志,不为危易行”。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体悟着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

本次道德大讲堂,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向善行善,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而且有利于同学们重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引导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传部文、体育学院图)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兴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岳修新、张艳老师被聘为新乡市委法律专家团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