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德国克劳斯塔工业大学Wagner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4-26 作者:李中琴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24日至25日,德国克劳斯塔工业大学Wagner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4日上午在A-01号楼报告厅,Wagner教授作了题为“Micro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Aircraft Titanium Alloys”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吴中教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贾蒙博士主持,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上,Wagner教授主要介绍了铝合金在航空上的应用,钛合金在潜艇、航母、汽车涡轮增压和飞机叶片上的应用和铝合金的曲服强度、应力应变等性能的分析。

24日下午在A-05号楼报告厅,德国克劳斯塔工业大学Gero先生作了题为“德国的大学生活”的报告,Gero先生主要介绍了克劳斯塔工业大学的概况、德国的大学文化和到德国留学进修时要注意的问题等,会后现场学生关于克劳斯塔大学情况、专业前景、出国留学进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Gero先生做了热情详尽的回答。

25日上午,Wagner教授一行来到机电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在大学生创新中心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Wagner教授主要介绍了克劳斯塔工业大学材料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指出在实验室建设中应注意的问题,并对机电工程学院材料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

Wagner教授一行,带来了国际上关于钛合金和铝合金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让广大学生了解了真实的德国大学生活,并对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专业实验室进行了指导,对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开拓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

 

 

上一条: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召开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余文华教授莅临我校讲学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