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应邀来我校艺术学院交流,并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观念与表现”西方美术史经典解读》的专题讲座。

冯民生教授是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艺术设计分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陕西省油画院副院长。作品参加全国第八届、第十届美展等全国美展多次,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

上午,冯民生院长一行人首先来到新乡学院美术馆参观画展,然后与艺术学院领导、骨干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冯院长梳理了油画在中国的发展脉络以及中国油画的民族化现象,从我国政治体制特点上分析我国文化艺术迅速发展的原因。

下午,冯院长在我校A05报告厅作了题为《“观念与表现”西方美术史经典解读》的学术讲座,二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冯院长将艺术理论很通达的与艺术创作联系起来,改变了大家对美术理论的认知;通过图文并茂的分析深化了大家对西方经典艺术的常态化看法。在互动环节,冯院长详细解答了师生艺术创作方面的一些疑问。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交流,冯院长多角度、全方位地对西方经典艺术进行解读,增长了我院师生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师生对油画艺术的鉴赏能力,对艺术学院师生的艺术创作和教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艺术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艺术学院3名教师应邀参加“河南省百名油画家走进信阳”写生作品展
下一条:我校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参加市人大财经委《关于新乡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报告》讨论并视察新亚纸业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