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参加市人大财经委《关于新乡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报告》讨论并视察新亚纸业集团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马光华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根据市人大财经委安排,市人大副主任崔卫新,财经委主任李志铭、曹晋豫,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文慧及市人大财经委员等同志3月22日下午在新亚纸业集团会议室就《关于新乡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我市2016年面对多重困难和挑战,特别是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灾害、极端恶劣天气和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的开局,市政府提出的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大任务符合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大家也对2017年我市经济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特别强调指出,我市20117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应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重点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快实体经济的发展。商学院马光华院长参加了这次讨论,并对产学研政合作,进一步推进高素质年轻群体就业方面向市人大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在报告中增加:1、各高新区、产业园区要进一步抓好大学生创业政策的落实,进一步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创业效能;进一步拓宽渠道,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发出更多适合高素质年轻群体的就业岗位。2017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规模约为52万人,较上年增加1万人,就业创业工作任务更加艰巨。2、发挥我市高校优势,积极做好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我国已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创新战略”作为支撑中国经济重构的三大战略。三大战略的实施创新是其中最核心、最重要的驱动手段,没有创新就不可能实现制造业大国向强国的转变。应围绕“开展应用技术科研”、“服务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师资培养”、“专业核心能力构建”等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的建设,努力实现科研单位、高校、企间全面而深入的合作,达成多维度共赢的局面,推动传统教育模式向互联网+教育生态模式升级。我市现有十所高校在校生人数约15万,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在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方面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同时应明确具体的管理部门。

参加讨论会的与会代表在新亚纸业集团董事长宋敬志的陪同下考察了新亚纸业的生产线。

(商学院 供稿)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交流
下一条:湖南大学刘洪波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