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许伟副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4-10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许伟副教授应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在A05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数据研究前沿与典型应用》的学术讲座。数信院院长梁桂珍教授、数信院部分教师及数信院2016级数学类全体、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部分同学听取了讲座。该学术讲座由数信院皮磊副院长主持。

许伟副教授,男,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管理、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及金融企业合作项目多项,在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IEEE Trans.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Fuzzy Sets and Systems等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出版专著多部,获得北京市优秀人才、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个奖项。

许博士首先从自己的专业谈起,简明扼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他强调数学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学科,在学习数学的时候养成下了很多优秀的学习习惯,这为以后的科研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次,他介绍了网络技术发展的几个阶段及其特征,从Web1.0、Web2.0一直谈到如今的大数据时代。再次,许博士以自己研究的三个实际问题——(1)失业率的预测;(2)银行信用卡反欺诈监测;(3)众筹成功性分析为例对大数据的具体应用加以详尽的讲解。讲解过程中,许博士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在提问环节,许博士解答了同学所提出的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方面的相关问题。

许博士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紧扣大数据的应用主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为数信院师生作了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报告。该讲座启迪了2016级数学类同学即将到来的专业分类新思路,开拓了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同学的研究方向,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指导。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图)

上一条:湖南大学刘洪波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教授莅临我校讲学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