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讲座通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法分析——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为例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 编辑:科研公告 浏览次数:

主讲人:王瑶

时 间:2018127日(星期五)14:30-17:30

地 点:新乡学院A05号楼103教室

举办单位: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主讲人简介:

王瑶,女,1963年生人,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为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授,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注册督导师。河南省心理学会理事,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

研究领域:承担儿童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团体心理咨询等的教学科研工作。从事心理咨询实践近20年。

研究项目:“家校合一”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研究与实验,20022004年,教育部规划项目,主持人;高校女教师健身活动对缓解心理压力有效性的研究,20082010年,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主持人;青年服刑人员社会适应性心理干预研究,20102011年,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主持人。

论文及著作:主编、参编著作5部,在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

个人荣誉:2003年获河南省教育工会“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2006年获“河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8年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8年获河南省教育工会“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主讲内容:

1.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

2.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

上一条:讲座通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法分析—以大学生情绪心理与自我调控为例
下一条:讲座通知——近年来民事诉讼方式变革与民诉解释的争议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