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讲座通知——近年来民事诉讼方式变革与民诉解释的争议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编辑:科研公告 浏览次数:

人:薛玉清

讲座题目:近年来民事诉讼方式变革与民诉解释的争议问题

时   201812414:40-17:00

  A05号楼1107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薛玉清,男,19755月出生,汉族,现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综合组组长;二级高级法官;河南法官学院兼职教授;《公民与法》杂志特约编辑。19989月至200211月在河南明天律师事务所做执业律师;200211月至今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先后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长。20103月至20113月在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法院任副院长挂职锻炼。多次立功受奖。

主要著作和科研成果有:《涉诉信访与司法公信力评估指标体系的构建》、《对涉诉信访几个基本问题的思考》、《民事诉讼电子送达方式的构建》、《大数据思维下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研究——以一审民事案件为例》等。

讲座主要内容:

1.民事诉讼立案登记制改革带来的深刻影响;

2.人民法院的改革变化及发展方向;

3.民诉解释在实践中的争议问题。

上一条:讲座通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法分析——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为例
下一条:讲座通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法分析:以大学生自我意识与人际交往主题为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