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讲座通知——国家教学质量工程的建设经验与交流——以《材料力学》课程为例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 编辑:科研公告 浏览次数:

主讲人:孟庆春

时 间:2018年3月16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

地 点:新乡学院A06-0609

举办单位: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孟庆春,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党委书记,1964年生于辽宁省沈阳市,中共党员。主持和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航空基金等项目的研究。一直承担材料力学教学工作。2000年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曾负责我校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建设工作,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2014年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所在《材料力学》教学团队,2004年评为国家级精品课、2007年被评为北京实验示范中心、2008年获评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2013年获批国家资源共享课,《材料力学》教材多次获得国家规划教材。


讲座内容:

结合材料力学课程内容,介绍课程的教学体验与做法,《材料力学》国家质量工程的建设过程。内容涉及杆件的拉压、扭转、弯曲以及组合变形的强度与刚度问题,杆件的稳定问题,静不定问题分析与能量法。

上一条:讲座通知——大学生心理健康与阅读疗法
下一条:讲座通知——毕业设计课题定位与表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