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讲座通知——亦新亦旧的文化与亦中亦西的传译及中国文化特质及其经典之传译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 编辑:科研公告 浏览次数:

主讲人:武波

时 间: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15时--18时30分

地 点:新乡学院A07-0501

举办单位: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武波,男,1963年生。1986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沙),获学士学位(优秀毕业生)。1990年毕业于英国威尔士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博士学位(导师姚小平)。首届国家教委“中英友好奖学金”获得者,现为外交学院英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的学术研究领域为国学与中国文化英译,以及跨文化传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北京教育考试院高考英语科目考试改革专家组专家。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客座教授,主讲中国文化。曾主持《英语沙龙》杂志"翻译真经"专栏(2005)。


主讲内容:

1、亦新亦旧的文化与亦中亦西的传译

2、中国文化特质及其经典之传译

上一条:讲座通知——从海外看中国书画
下一条:讲座通知——《悲惨世界》里的“滑铁卢战争”及其当代文化启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