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学术科研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MENU

学术科研

讲座通知——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7-02-24 作者: 编辑:田亮 浏览次数:


主讲人:赵桃山

时 间: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下午15时00分至17时00分

地 点:新乡学院A05报告厅

举办单位: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

赵桃山,男,1953年生人,中共党员。河南省中州古籍出版社新乡分社社长,新乡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市政府红色旅游发展顾问。先后任新乡市西工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获嘉县副县长。新乡市地方史志局局长、党组书记,《新乡市志》主编,新乡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任主任,新乡《文史资料》主编。

主要成果有:主编和参编《新乡市志》《新乡政协文史资料汇编》《新乡人物志》《新乡年鉴》。作为主编正式出版有:长篇小说《酸枣树》,纪实文学《瓦片上的小草》,诗文集《皓月下的萤光》及《中国文学概览》《历代帝王兴衰周期率》《决策定成败》《新乡五千年神韵》等作品。

主讲内容: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世界历史上四大古文化。

二、中国文化是唯一从无间断的文化。

三、中国文化的历史演变过程。

四、中国文化的内涵框架。

五、中国文化的四大模式。

六、中国文化与"中华精神"。

七、传承中国文化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讲座通知——汉诗文诵读技法
下一条:讲座通知——谈学习诊断与最佳学习效果及内容驱动教学与课程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