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春节期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期末及寒假、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统筹做好期末及寒假、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假期和新春佳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期末及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安排

1.根据学校校历安排,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期末本专业课程实际考试结束之日起第二天至2020年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2020年2月10日报到,2020年2月11日(周二、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2.教职工2020年1月13日(农历腊月十九)放寒假;2020年2月10日报到,2月11日正式上课。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具体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目标责任,善始善终地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并对照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和新增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对本单位本年度的工作完成情况和质量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同时要进一步细化本单位的2020年工作计划,作出合理安排,保证开学按时上课和迅速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一)认真做好放假前后的各项相关工作

1.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教务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要求安排好相关工作。教务处要提前制订好各年级下学期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做好本学期实习实训工作总结,按照“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以及做到立德树人三个融入的要求,筹备好下学期“课堂教学大赛”、实习实训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做好下学期的上课准备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课程安排。

2.人事处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的宣传和招聘工作,积极准备,开学后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3.科研处做好国家级等高层次项目的论证和申报工作,争取稳中有升。

4.现教中心、网络中心、国资处、后勤管理处和各院(部)要对现有仪器设备进行检查、清点和登记,对各种仪器设备、教学设施进行检修维护,保证下学期正常使用。

5.国资处、后勤管理处、招标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招标采购工作;对本学期已完成项目及时验收和付款;做好近期完成招标项目的合同签订工作。

6.基建处要做好图书馆工程的安排、监督管理工作,保证开工后的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提前准备好竣工验收材料。

(二)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做好值守应急工作

1.安排好假期总值班,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坚守岗位,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遇有应急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

2.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畅通报送渠道,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各类应急信息接报、上报、处置迅速有效。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细化工作预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3.全体中层干部假期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各单位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并将寒假值班安排及联系方式于2020年1月10日17:00前报校长办公室。

(三)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抓细抓早、抓实抓严,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1.各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并在节前完成对全校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加强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巡逻,加强对东明路地下通道管理工作;充分利用智能道闸校内外车辆识别功能,加强车辆出入管理,加强对实验楼、机房、多媒体教室等要害部位重点防范;要对学校现有监控设备进行一次排查,对损坏的设备要及时维修、更换;按新乡市有关要求春节期间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

2.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在放假前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尤其是做好易燃易爆物品、剧毒、易制毒、易制爆、易辐射试剂的储存、废弃物处置的检查;加强对实验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通风、防火、防爆情况、设施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压力容器安全等情况的检查;后勤管理处对实验室的水电做好检查,尤其是防止低温水管冻裂而导致的漏水等情况的发生。

3.各单位做好教职员工的外出安全教育和提醒工作,广大教职员工假期期间做好家庭防火防盗安全防范相关措施;在返乡、旅游、返校及参加各类活动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4.学生处和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着重开展学生外出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教育,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作为重点,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做好住宿及财产保管安全、社会实践安全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统计学生离校情况,待学生离校后放假。下学期开学前,学生处及各学院要提前到岗,做好学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附属中学要重点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教育。

5.后勤管理处要对教学区、生活区各项教学、生活服务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师生用水、用电、用暖正常。

(四)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做好走访慰问和排忧解难工作

春节前,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细致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切实把关心群众、解决好困难职工生活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好。

1.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时间安排:1月17日(周五)之前,负责单位: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2.慰问困难职工,时间安排:1月17日(周五)之前,责任单位:工会、人事处。

3.慰问困难党员、扶贫及驻村人员,时间安排:1月17日(周五)之前,负责单位:组织部。

4.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工作人员,时间安排:1月24日(除夕),负责单位:校长办公室。

(五)务实节俭过节,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人们传承和培育优良家风,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沉迷赌博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

1.春节前,宣传部和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学校大门的灯饰、彩旗、庆祝标语的安装、布置工作,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2.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美化和环境卫生工作。

(六)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1.党委宣传部、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走访慰问等时机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文化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学生处、校团委要鼓励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学生在寒假春节返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调查、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宣传等主题鲜明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七)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严禁组织参与酒局圈、牌友圈等各种小圈子,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年1月7日

上一条:新乡学院2019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教师面试合格及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0年上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