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文明集体和文明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院文明办﹝2019﹞1号)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19年,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在河南省委、新乡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以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推动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为目标,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取得了突出成绩,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校园,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按照《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体系》要求,现决定开展2019年度文明单位、文明教师(职工)、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文明宿舍、文明家庭、餐厅文明窗口等七项类别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及名额

1.文明单位

各单位按照《新乡学院文明单位创建标准暨考核实施办法(2018修订)》(院文明委〔2018〕1号)要求,搜集、整理创建材料,并形成2019年文明创建工作总结报文明办。

文明办将于2020年1月3日开始到各单位进行实地查看。查看档案材料包括: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型单位建设、诚信守法行动、文明风尚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员工权益、创建工作机制等十个方面;实地查看主要为创建氛围、优质服务、内外环境、活动阵地等方面。

2.文明教师(职工)

按照《新乡学院文明教师、文明职工评选表彰办法》(院文明委〔2016〕2号)组织评选。评选过程中,要严格审查、认真把关,按照本总支(直属支部)总人数的10%积极推荐。申报人员需要填写《新乡学院文明教师(职工)申报表》一式两份,一份由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保存,另一份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盖章后交校文明办保存备案。(申报表见附件)

3.文明班级

由各学院党总支按照实有班级数的10%的比例参照评选标准组织评选,汇总名单由学生处审核盖章后报文明办备案。(申报表见附件)

4.文明学生

由各学院党总支按照实有学生人数的10%的比例参照评选标准组织评选,汇总名单由学生处审核盖章后报文明办备案。

5.文明宿舍

文明办联合学生处共同开展,由学生处负责进行评选,共表彰100个文明宿舍。(申报表见附件)

6.文明家庭

文明办联合校工会共同开展,由校工会负责制定标准并开展活动,共表彰52户文明家庭。

7.餐厅文明窗口

文明办联合后勤管理处共同开展,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制定评选标准,在校内餐厅经营户之间开展评比活动,共表彰6个文明窗口。

材料报送

上报材料包括:①本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总结一份;②文明教师(职工)、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推荐名单汇总表纸质版一份(Word版,宋体,四号字),须加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公章;③文明教师、文明班级填写相关申报表一份,正反两面打印,经本党总支审核、加盖公章;④报送时间:2020年1月2日。⑤其他文明宿舍、文明家庭、餐厅文明窗口相关材料由学生处、校工会、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负责部门集中报送。

同时将报送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xxywmb@126.com联系人:郭桂花,联系电话:0373-3682576,地点:行政楼-1105房间。

三、相关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培养大批担负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2.在推荐文明教师(职工)时,要向工作在一线的人员倾斜,要优先推荐2019年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教师(职工)。被推荐的人员若存在违规违纪、毁草种菜、私搭乱建、违规拆建后门行为的,将实行一票否决,并取消本单位年度文明单位评选和其他推荐人员的参评资格。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并利用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制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准备好表格等相关材料,对有雷同、造假等情况,经确认后取消所在集体或个人的参评资格,并予以全校通报。

新乡学院文明办

2019年12月24日

附件1:评选标准(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教师、文明学生)

附件2:新乡学院文明教师(职工)申报表

附件3:新乡学院文明宿舍申报表

附件4:新乡学院文明班级申报表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知(院党宣字〔2019〕21 号)
下一条:关于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