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暑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办学70周年,做好暑期工作对于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张弛有度的假期。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暑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暑假放假安排

1.根据学校校历安排,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期末本专业课程实际考试结束之日起第二天至2019年8月31日;2019年8月31日、9月1日报到,2019年9月2日正式上课。

2.教职工2019年7月8日放暑假;2019年8月30日报到。

二、具体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新乡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进一步细化本单位下半年工作计划,认真梳理、合理安排,保证开学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一)政治学习

广大党员要利用假期时间,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认真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

(二)巡视整改

各部门要按照《新乡学院关于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台账》仔细梳理、抓好整改,尤其是十个专项工作组的牵头部门一定要协调好相关部门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

(三)常规工作

1.组织部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制定和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暑期干部培训相关工作。

2.宣传部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宣传报道、氛围营造和工作落实。

3.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教务处《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要求安排好相关工作。教务处要提前制订好各年级下学期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制定推进课程思政、智慧课堂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制药工程专业国际认证建设,修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扎实做好“课堂教学大赛”复赛工作、教材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做好下学期的上课准备、下学期实习实训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课程安排。

4.各单位按照学校的重大工作事项安排,认真参与好“课程思政和智慧课堂”培训工作;有关单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办公地点的搬迁准备工作。

5.人事处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招聘和宣传工作,协调推进与卫校人员整合工作,加快推进年度考核办法、目标责任制考核、人事绩效分配改革、职称评审改革。

6.科研处做好高层次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争取稳中有进;做好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建设和高层次科研项目管理平台运行工作。

7.学生处和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着重开展学生外出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教育,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团委组织好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及相关安全工作。学生处及各学院做好学生报到、迎新及新生军训等各项准备工作。

8.招生办公室做好招生录取工作,要全面周到、耐心细致地做好招录政策的宣传解释,积极热情地接受家长和考生咨询,坚决执行好“阳光招生”制度,确保招录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9.后勤管理处保质保量推进宿舍改造工程,做好家具采购和装配,协调配合做好办公楼的搬迁工作,做好防汛准备,加强对教学区、生活区各项教学、生活服务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师生用水、用电正常。做好假期值班人员的食宿安排工作。

10.现教中心和各院(部)要对现有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检查、清点和登记,对各种仪器设备、教学设施进行检修维护,保证下学期正常使用。

11.国资处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招标采购工作,处理好卫校相关资产的核验和接收工作;对本学期已完成项目及时验收和付款;做好近期完成招标项目的合同签订工作,及时跟进搬迁部门设备统计。

12.基建处要做好图书馆工程的安排、监督管理工作,保证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提前做好竣工验收材料;积极推进医学校区建设和校园二次规划建设。

13.各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完成对全校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加强期末及假期间的安全巡逻;充分利用智能道闸校内外车辆识别功能,加强车辆出入管理,加强对实验楼、机房、多媒体教室等地点重点防范;对学校现有监控设备进行一次排查,对损坏的设备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

(四)值班值守

1.学校已经安排好暑假期间总值班,各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各单位要认真安排本单位值班工作,保证中层干部带班不断线,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2.按照《新乡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手册》,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畅通报送渠道,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3.全体中层干部假期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

(五)安全稳定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建立责任体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

2.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挥“头雁”的带领作用,以对师生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面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形势,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3.加强部门协同,做好各项检查排查,切实清除各类安全隐患。

(六)廉洁休假

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办法精神,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杜绝假期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对假期“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9年7月3日

上一条:新乡学院锅炉房改造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