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宗教知识专题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 编辑:刘恒录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大宗教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按照《新乡学院关于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要求,现就做好宗教知识学习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学习内容

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积极开展以《宗教事务条例》《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及十九大关于宗教知识的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宣传活动。

二、学习要求

要高度重视宗教知识学习工作,统筹安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切忌敷衍了事,注重学习效果。

(一)要坚持师生全员学习与相关人员精深学习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师生全覆盖,对宗教知识的了解与领会达到新高度。

(二)要坚持阶段性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将宗教知识学习列入本部门学习计划,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学生是教育重点,要充分利用周二例会时间、新生入学、节假日安全教育等时段,广泛开展主题班会、报告座谈等多种集中学习活动,适时安排专题学习。

(三)要坚持学习和宣传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有关党和国家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内容的知识竞赛或征文比赛,巩固教育成果。

(四)充分利用校园网、BBS论坛、微博等媒介加强对宗教知识学习的宣传教育。

(五)紧扣《新乡学院关于加强对信教师生教育引导的工作方案》,加强对信教师生的教育宣传,做好对信教师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六)开展自2019年4月10日-5月10日的宗教知识学习宣传月活动,活动结束之后各单位以书面总结形式上报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   

2019年4月9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