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编辑:刘恒录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简称“地方合作项目”)选拔工作已经启动,现将2019年度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计划:

2019年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计划选派260名优秀骨干教师、科研人员出国研修。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选派工作的调整和新要求,取消“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校专业课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等4个成班派出子项目。

继续实施“河南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具体选派办法另行通知。

新增“河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河南省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2个子项目,具体选派办法另行通知。

二、选派类别和留学期限

通过所在单位或个人渠道落实国外留学单位的访问学者项目申请人员。

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

访问学者、博士后:6-12个月

三、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须为我校正式在编在岗的教学、科研及管理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三)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19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四)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明确派出时间应在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间)。

(五)外语水平需达到《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确定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合格标准者,如系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以反映其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WSK/TOEFL/IELTS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此部分人员被录取后,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参加相应外语考试,获得相关培训结业证书或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后方可派出。希望参加外语培训者,应在申请表中注明意向培训地点。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达到合格标准者。

(六)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3年4月1日以后出生)。教学科研人员应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此外,申请人还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

2.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或领军人才入选者、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

3.中央国家机关、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高级行政管理人员,须具有或相当于副司局级(含副司局级)以上行政职务。

(七)、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年4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八)、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4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四、选派学科领域

支持各学科领域围绕国家、河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选派,重点资助应用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领域。

五、留学单位

留学人员应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或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六、资助内容

入选此项目的人员享受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待遇,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七、派出及管理

(一)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0年12月31日。

(二)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留学资格者,2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留学。

(三)国家留学基金委及省教育厅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

请各单位积极宣传此项目并及时通知到有关人员。申请此项目的人员请于2019年4月1日---4月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地方合作项目专栏---应提交材料”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将经所在单位、人事处、主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的个人申请表、出国留学申请材料一式两份于4月5日17点前报送至外事处办公室审核,逾期不再受理。

选拔条件及要求已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上公布,请申请人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查询相关信息。

如有问题,请咨询外事处。

联系人:魏双飞

联系电话:3682788

外事处       

2019年3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新乡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