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豫文〔2018〕200号)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豫教党〔2018〕145号)文件精神,为更好地宣传“时代楷模”张玉滚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决定在全校深入开展向 “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

张玉滚同志从师范学校毕业后,放弃自己走出大山的梦想,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从教 17 年来一直坚守在距县城 70 多公里、 海拔 1300 米的伏牛山深处,矢志不渝奋斗在乡村教育一线。为了“改变山里娃的命运,托起大山的希望”,他扎根黑虎庙村小学,潜心钻研每一门课程,苦练教学本领,千方百计上好每一堂课,把自己打造成“全能型”教师,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照亮山区孩子求学之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张玉滚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 “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河南最美教师”等称号和“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 年 9 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玉滚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11 月 16 日,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就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以《在坚守和奉献中成就出彩人生》为题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同期,省委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

二、认真学习张玉滚精神的时代内涵

张玉滚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扎根偏僻山村十七载,如默默燃烧的红烛,照亮山区孩子求学上进的道路,用坚守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出彩的人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王国生书记在《求是》杂志的文章,深刻阐述了张玉滚身上所彰显的一名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真实反映出共产党人用坚守和奉献书写出彩人生、涵养中国梦、献身时代的精神境界,更加集中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时代风范。全校教职工要以张玉滚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扎根乡村教育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潜心教学、无愧教师称号的职业情操,学习他精心育人、始终心怀大爱的高尚师德,学习他艰苦奋斗、不畏创业艰辛的优秀品质,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出彩人。

三、深入开展务实高效的学习活动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宣传学习高潮,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生动有效、务实高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王国生同志在《求是》杂志的署名文章,深刻领会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各单位要把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切实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四、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省教师在全国舞台上频频亮相,充分展现了河南教师美丽阳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时代新形象。各单位要以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进一步在我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弘扬尊师传统、重振师道尊严,学校、家庭、社会密切配合,共同创设良好环境,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 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出彩河南人。全校教职工要牢固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添彩意识,认识自己所承担的庄严而神圣的使命,把学习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单位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纸质材料(加盖单位公章)于1月3日下午6点前交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A-11303房间)。电子版发送至电子信箱:xxxyxcb666@163.com。联系人:武敏0373-3682576。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2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文明单位、文明个人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关闭巡视信访举报渠道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