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奖”初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各教学院部:

我校开展的课堂教学奖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狠抓课堂教学质量的具体措施。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其中,回归本分就是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教师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高校教师不管名气多大、荣誉多高,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高校教师要做到“德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学高”,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做到“艺高”,提升教学艺术,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说到底,回归本分,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要求,让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高度评价我校开展的课堂教学奖活动,认为这项活动是贯彻了“五个结合一个保障”, “五个结合一个保障”是指课堂教学与思政工作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科学研究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课堂教学与教学改革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相结合。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全体师生对活动的关注度、重视度、参与度都有了明显提高,参赛教师教学水平明显提高。

新的学年开始了,三年一个周期的课堂教学奖活动进入了第三个年头,学校决定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奖活动,现将本学年课堂教学奖活动初评工作通知如下,望各教学院部、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组织,确保今年这项工作扎实开展,卓有成效。

一、按照《新乡学院“课堂教学奖”评选办法》要求,各院部需进行初评工作,并推荐出相应比例(每学年上下两学期共推选出在岗教师人数的50%)进入复评环节的教师。

二、初评结果需填写《“课堂教学奖”复评教师信息表》(附件1),各院部需推选出全员听课人员参与听课打分,并填写《“课堂教学奖”全员听课人员信息表》(附件2)于2018年9月24日下午五点之前将纸质版签字盖章交至教改科,电子版发送至教改科公邮xxxyjgk@163.com。

三、复评教师名单上报要求:

1.获得上届“课堂教学奖”二等奖(不包括二等奖)以上的教师不再参加本届比赛。

2.每位参赛教师只能报一门主讲课程参加比赛,所报课程应当覆盖整个比赛时间。

3.每位参赛教师信息务必核对无误。(本届比赛全部采用APP打分)联系人:刘凯;联系电话:3682593。


                                                                                                                                    教务处

                                                                                                                               2018年9月7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对滥发奖金等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