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转发“新乡市地方史志局关于征集《中原出彩故事》(第一辑)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9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接省史志办通知,河南省决定编纂出版《出彩中原故事》系列丛书。基本思路是:通过讲述生动精彩的中原故事,真实展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宏大历史画卷;借鉴《资治通鉴》体例,把握历史节点,突出一条主线,每年推出一个专辑

2018年,河南省首先推出《中原出彩故事》系列丛书第一辑一一《豫见改革开放40年》(全三卷),紧紧围绕“改革开放”这条主线,主动唱响“文化自信”这个旋律。上卷由省史志办负责。

中卷由市地方史志局负责,协调指导撰写各行各业的精彩故事,现面向全市征集各行各业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并在市域范围内有代表意义的精彩故事,比如特色产业培育、省级以上园区建设、先进群体事迹、脱贫攻坚典型、创文亮点等等,每个故事以3000-40000字为宜,同时选配3-4幅相关照片。

下卷由市地方史志局统筹协调,各县(市)、区撰写各行各业的精彩故事,各县(市)、区要以微观视角,讲述更加鲜活、更接地气的基层故事,比如第一个万元户、特色村镇、非遗传承等等,每个故事以2000-3000字为宜,同时选配2-3幅相关照片。

作为宣传新乡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一个重要契机,请我校有意撰写的教师,于2018年2月2日前,将撰稿人(执笔人)及拟撰写题目报送校宣传部。经史志办研究确定选题后,后续事宜另行通知,初稿拟于4月10日报送。

附件:1.河南省《中原出彩故事》(第一辑)编纂出版方案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月29日

联系人:高峥(3682576)

邮箱:xxxyxcb@126.com

上一条:新乡学院2017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教师、硕士研究生教师体检合格及进入考察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各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