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各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6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单位: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根据学校校历安排,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期末本专业课程实际考试结束之日起第二天至2018年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2018年3月3日、4日报到,2018年3月5日(周一、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教职工2018年2月2日(农历腊月十七)放假;2018年3月3日、4日报到,3月5日正式上课。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现将期末及寒假各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期末学校安排有年度考核、民主生活会、高层次人才座谈会、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座谈会、慰问困难学生、困难教职工等多项工作,请各单位按照具体通知要求安排好相关工作。

2.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教务处《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要求安排好相关工作。教务处要提前制订好各年级下学期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做好本学期实习实训工作总结,安排好下学期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修订、“课堂教学大赛”、实习实训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做好下学期的上课准备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课程安排。

3.科研处做好国家级等高层次项目的论证和申报工作,争取稳中有进。

4.学生处和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安全、住宿及财产保管安全、乘车安全、社会实践安全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统计学生离校情况,待学生离校后放假。下学期开学前,学生处及各院系要提前报到到岗,做好学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

5.各单位要根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目标责任,善始善终地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并对照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对本单位本年度的工作完成情况和质量进行总结,同时要进一步细化本单位的2018年工作计划,作出合理安排,保证开学按时上课和迅速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6.宣传部要抓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师生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团委、社科部和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和走亲访友、亲友聚会等机会,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设计若干调研主题,团委要精心设计和安排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和方式,提前制定活动的具体方案和具体措施,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确保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学院同时要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坚持就近就便原则,保障学生活动的安全。

7.后勤管理处要对教学区、生活区各项教学、生活服务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师生用水、用电、用暖正常。做好假期值班人员的食宿安排工作。

8.现教中心和各院(部)要对现有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检查、清点和登记,对各种仪器设备、教学设施进行检修维护,保证下学期正常使用。

9.国资处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招标采购工作;对本学期已完成项目及时验收和付款;做好近期完成招标项目的合同签订工作。

10.基建处要做好图书馆工程的安排、监督管理工作,保证开工后的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提前准备好竣工验收材料;积极推进东明路地下通道的相关事宜的工作进度。

11.各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并在节前完成对全校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加强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巡逻;启用智能道闸校内外车辆识别功能,加强车辆出入管理,加强对实验楼、机房、多媒体教室等要害部位重点防范;要对学校现有监控设备进行一次排查,对损坏的设备要及时维修、更换;要加强春节期间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

12.要加强假期值班工作。校办安排好假期总值班,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遇有应急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全校干部要自觉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同时假期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各单位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并将寒假值班安排及联系方式于2018年1月31日17:00前报校长办公室。

13.春节前,宣传部和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学校大门的灯饰、彩旗、庆祝标语的安装、布置工作,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8年1月24日

上一条:转发“新乡市地方史志局关于征集《中原出彩故事》(第一辑)资料的通知”
下一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军事理论》选课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