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平安新院杯”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5 作者: 编辑:刘恒录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常识,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知识学习氛围,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把创建“平安校园”活动推向深入,经研究决定,举办“平安新院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新乡学院“平安新院杯”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

    主  任:陈贞忠  张占祯

    委  员:欧阳豫樊  苏  辉  沈银华  

    下设拟题组、组织组、评判组  

    二、竞赛主题

    此次竞赛以“安全关系你我他,平安建设靠大家”为主题,通过竞赛广泛学习和普及相关知识,使安全稳定观念入脑入心。

    三、活动时间

     2017年5月2日至5月下旬。

     四、参加范围

    新乡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五、竞赛内容

    包括有关安全稳定方面的法律法规、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学习资料题库在学校保卫处网站进行公布,请各学院自行下载。

    六、活动安排

    此次竞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与选拔阶段:学习题公布后,由各学院组织所有学生参与学习,并自行组织测试选拔。在此基础上,各学院组成3人代表队,参加学校的初赛。请各学院于5月12日前将代表队员名单(院长签字,学院盖章)报保卫处监控中心(A—15号楼一楼,电话:3682110),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二)初赛阶段:5月中旬,将18个学院的代表队通过抽签分为3个组,通过必答、抢答、视频影像、音响识别等环节开展初赛。每组取前2名参加决赛。

   (三)决赛阶段:5月下旬,初赛入围的6支代表队进行决赛。

    (四)竞赛过程中,对参赛队员未答对的题目,进行观众互动回答。

    七、奖项设置

    决赛产生(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另设优秀组织奖(团体)、最佳赛手奖(个人)若干个。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荣誉证书或纪念品;参与现场互动的观众,答对题目给予纪念品奖励。  

    八、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平安新院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是巩固提高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重要措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策划好活动方案,组织好参赛队伍,确保人人参与。

   (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平安新院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是增强学生安全观念的有效途径,要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大家在活动中得到一次普遍的校园安全教育。

   (三)做好策划,确保实效。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要做好竞赛方案,策划学生喜闻乐见、活泼多样的竞赛形式,注重竞赛题目的普及性、重点性、实效性和严肃性。通过安全知识竞赛,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达到人人关心安全、处处注意安全,使我校平安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初赛、决赛具体日期和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保卫处   

                        2017年4月25日

上一条:“五一”节放假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河南省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培养资助对象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