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校长刘兴友带队赴久鼎箜篌产业园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王风雷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1月8日,为进一步创新教育模式,切实推动行业学院建设工作,更好服务新乡“箜篌之都”名片的打造,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张占祯带领教务处处长夏锦红、音乐学院院长王风雷赴久鼎箜篌产业园考察调研。

著名箜篌演奏家鲁璐、久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志辉对箜篌近五千年的发展、演变历史及现代箜篌的生产工艺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与我校音乐学院联合成立行业学院提出了意向。

刘兴友指出,行业学院作为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以不同于普通专业学院的管理方式和运行模式,引导高校更好地实现个性化发展。音乐学院与久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成立行业学院的合作意向,既有利于丰富高等教育生态,更有利于培养行业精准人才,迅速提高人才培养的竞争力,为学生打通高质量就业的最后一公里。刘兴友强调,“箜篌”作为黄河音乐文明的典型代表,根植于历史、回应着现实,深刻阐释着“一带一路”的宏大现实意义,做好此项工作,不仅是对文化自信的坚守与弘扬,也可以更好服务新乡市“箜篌之都”的建设工作。

(音乐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承办市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技术培训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