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守高等教育规律,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突出成绩。

2020年,学校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奋战疫情防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打响了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全面动员、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把党员干部带头、依靠师生、全面排查、堵塞漏洞贯穿始终,取得了全校师生无一人感染的战疫成果。

2020年,学校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师党支部全部落实“双带头人”标准。圆满完成干部换届工作。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定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管活动阵地,强化舆情监控和重要敏感期维稳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学校各项工作成果多次荣登“学习强国”平台。

2020年,学校紧扣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修订《新乡学院章程》,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制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获批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立项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102门。积极构建“四新”专业布局,新增7个本科专业,获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增材制造工程目录外专业通过教育部专家会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省级教改项目、省级一流课程等实现重大突破。化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通过专家组审核。新增23个实习实训基地。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坚决执行课堂“十二率”、学风“八率”。持续开展课堂教学奖评选,5名教师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和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2020年,学校狠抓招生就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全员抓就业工作体系,年终就业率达到96.55%。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实现一本招生。录取7811名新生,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以“创新引飞”工程为抓手,强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获批“省级众创空间”。学生在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奖252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2项,省级特等奖4项。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获铜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0年,学校注重内培外引,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对123名新入职教师和546名教师分别进行针对性培训。修订《新乡学院在职人员攻读博士(硕士)学历学位管理办法》,引进特聘教授、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114名,新增高级职称教师70人,师资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2020年,学校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地方实力。获批河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南省3D打印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成果数量稳步增长,共计238项。积极参与“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举办第三届3D打印技术创新论坛、第一届沿黄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生猪健康养殖新技术高峰论坛等学术会议。建设面积70亩的金属3D打印生产加工中心。完成近5000人次中小学教师培训和1.7万多人次成人教育授课工作。

2020年,学校突出条件建设,增强改革发展后劲。新增土地70亩用于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图书馆完成竣工验收,医学校区完成土地划拨。校园二次规划详规、人才公寓楼、A08综合教学楼、第三餐厅与学生宿舍楼的设计及立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回顾2020,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进步都离不开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更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再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办校如治学,需要一种“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与时俱进。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党委和行政将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众志成城,笃定前行,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学习进步!

让我们共同祝愿新乡学院明天更美好!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党委书记 尚宝平

校 长 刘兴友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我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元旦文艺汇演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