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夏新颜带队学习一流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田亮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至20日,为推动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国家一流专业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与建设,以及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副校长夏新颜带领机电工程学院和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到郑州轻工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常熟理工学院等高校开展调研学习。

18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新田、教务处、综合服务中心及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我校调研人员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校企合作、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技能大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专业实验室。

19日,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张宁,发展规划处、学生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我校调研人员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机械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参观了逸夫图书馆、淮海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宿舍。

20日,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副校长钱素平,教育质量管理处、机械工程学院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与我校调研人员就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法,机械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申报做法,学生管理与服务做法进行交流,实地参观了校园及部分实验室。

本次调研、交流与学习,进一步理清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思路,尤其是明确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在国家一流专业和工程认证工作申报各项目标任务,也为做好新时代地方高校特色学生管理工作也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延伸阅读

郑州轻工业大学“机械工程”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省级特色专业,2016年获批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徐州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是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实施计划,机械制造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常熟理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江苏省高校重点专业、江苏省一流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2019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学生处 文/图)

上一条:副校长张丽伟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