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校长刘兴友到人文学院调研指导2020年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谢晓燕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在校长刘兴友带领下,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爱莲、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等到人文学院就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利、院长李金玉、副院长张青民、申红星及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张青民以汉语言文学专业为例,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前期调研、专家论证、学院讨论、形成方案等情况及专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院长李金玉等进行了补充。

校长刘兴友首先肯定了人文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成绩,然后就其中不足之处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认识要提升,政治站位要高,要旗帜鲜明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师生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书记、院长要全程参与,严格要求,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 “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制订出切合学校实际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党和国家培养思想过硬、热爱祖国的人才;三是专业定位要更加清晰,要有标准意识,各专业应根据标准如师范专业必须按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来合理定位,制定培养目标;四是培养目标要充分与德、智、体、美、劳结合,将其全面分解并体现在培养目标中,这样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五是毕业要求指标分解要合理规范,达到可评价、可量化、易操作的程度;六是“卓越毕业生”的评价标准要在成绩优秀基础之上,激发学生的特长,尤其是实践锻炼方面,提升学生的技能,而不是单纯的累加学分;七是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紧密结合中小学课程改革,充分了解中小学的需求,有针对性的为中小学培养教育人才。

副校长王选年及夏锦红、朱爱莲、赵荷花也就人文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刘校长及各位领导在此次调研活动中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人文学院进一步修改完善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使其更加契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人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新乡市2020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暨学习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