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河南省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 作者:孙晓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政策法规处处长董玉民,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刘建军、三级主任科员何剑,我校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夏新颜,郑州轻工业大学、洛阳理工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洛阳市教育局、安阳市教育局、固始县文体局等11个单位负责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工作的主管领导和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建军主持。

刘兴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2万8千余名师生员工感谢省教育厅领导对学校的信任,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方面的实践探索及取得的成绩。董玉民在讲话中,系统梳理了国家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历史沿革、政策文件和我省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开展情况。与会单位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学校、各地对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认识及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对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我校发言环节中,夏新颜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制度建设工作和“放管服”改革的实践经验,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实践中,构建学校与政府、学校与社会新型关系,建立多元主体参与的现代高校治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董玉民作了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了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阔眼界、转变观念,认真落实;要分析国家新出台的文件精神,明确当前主要任务;要以构建政府、学校、社会新型关系为着力点,完善以章程为统领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同时,对我校正在积极进行的《章程》修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发展规划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本学期我校实习实训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校长刘兴友带队赴兄弟院校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