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校长刘兴友为我校新入职教师开讲入职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刘瑜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在A05报告厅正式开班,校长刘兴友以“坚持学习不断提升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为题给123名新入职教师讲授入职第一课。

首先,刘兴友校长对各位老师加入新乡学院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工作,今天的岗前培训,就是其重要举措之一。随后以“四要”为主要内容展开了精彩的入职第一课。

一要敬重我们的职业。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红七条”,并将“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贯彻落实到铸魂育人的全过程中,做到知准则、守底线、修师德,践行“四个相统一”,当好人类灵魂工程师。

二要融入我们的家园。刘校长详细介绍了新乡的历史文化、城市名片;新乡学院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教学评价体系及现阶段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对“一个第一,两个突破,三个提升,四个增加”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进行了专门介绍。他激励新入职教师主动投身改革,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方面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尽快融入学校。

三要找准我们的目标。新入职教师要牢记和明确我校“地方性应用型高校”的办学定位,“面向区域”的学科专业定位及“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人才培养定位,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四要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每一位新入职教师要尽早严把五关,即“思政关、教学关、科研关、指导关、自我发展关”,从而实现自我价值。一要坚持持立德树人,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二要提升教学能力,把握高等教育规律,把握大学生的成才规律,了解学校的教学评价体系;三要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有端正的科研态度,合理定位,把握好学科发展动态,拥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牢固的科学精神;四要提升指导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五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坚持“四个自信”,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度的奉献精神、崇高的家国情怀、积累渊博的知识、培养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六要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能通过“师资培训工程”、“管理队伍建设工程”、“教学名师工程”、“创新引飞工程”等平台来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最后,刘校长指出,教师是一个光荣的职业,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选择了奉献。我们要热爱新乡学院这个大家庭,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要充分运用好新乡学院这个舞台,勤奋学习,扎实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所提出的标准,努力践行“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同心同德,努力拼搏,真扎实干,开拓创新,为推进新乡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努力奋斗!

(人事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十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