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刘瑜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树立和深化新教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培育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于9月3日-9日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9月3日上午,在A05报告厅举行了“新乡学院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出席了开班仪式,123名新入职教师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首先,副校长王选年对新入职教师加入新乡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安排教师培训的具体工作。他指出,高校育人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在造就时代新人、实现民族复兴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新入职教师要抓住培训机会,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培训内容不仅涵盖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守好高校意识形态的主阵地;还包括党建、思政、师德师风、人事制度、学科建设、课题申报、教学规范、招生就业、教学技巧、心理健康、现代教育技术、图书资源、学生工作等多个专题,并增加了实地参观学习、产教融合考察活动,从思想政治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等多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他强调,各位教师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四个相统一”重要思想作为育人工作和自我发展的行动指南,修好师德,甘当人梯,早日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开班仪式上,吴珊老师、沈田青老师分别作为新、老教师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做了精彩的发言。发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教师入职宣誓。

随后,党委书记尚宝平作了讲话,欢迎和祝贺新入职教师能够成为新乡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新入职教师要认清形势,了解校情,积极投入到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去;二是要弘扬高尚师德,传承“行胜于言”的优良校风。作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既要守底线、知敬畏,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又要涵养崇高的师德,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追求“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崇高境界。青年教师既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又要恪守学术道德,秉持优良的师德师风,在实现自身专业成长的同时,引导学生走向未来发展的人生之路。

尚书记在谈到青年教师成长时,他指出,青年教师应练就“五识”,即:“常识”“知识”“见识”“胆识”和“赏识”。青年教师必须掌握一定的与教育相关联的规律,通过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层次,既要紧跟时代步伐,增长见识,又要敢于打破陈规,勇于自我革新,还要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优点和长处,及时给予肯定和赞许。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铭记铮铮誓言,锐意进取、严谨治学,不断践行承诺和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做了总结。他要求各位老师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会议精神特别是尚宝平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教学科研中,践行至日常服务管理中。他还指出,开班仪式结束后,刘兴友校长将为大家讲授岗前培训第一课,大家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深入思考,认真研讨交流,尽早让自己成长为一名既能传播知识、创造知识,又能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和新乡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人事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为我校新入职教师开讲入职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与清华大学签署《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应用项目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