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2020年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暨省级教学技能竞赛推选赛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高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我校2020年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A05教学楼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正处级调研员姜楠,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张丽伟、夏新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评委表示热忱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教学工作。一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始终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的育人理念,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力打造专业课教学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生态,立德树人、专业育人。二是持续强化认证及评估标准在日常教学中的引领作用,落实教育部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等“四新”建设规划,积极打造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三是多元评价,质量保障,建立形成性评价与反馈机制,围绕学风“八率”及教风“十二率”、“课堂教学奖”评选等工作,着力构建全面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文化,并努力将质量标准内化为学校的共同价值和自觉行为。四是学校高度重视现代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智慧教学生态建设,打造智慧教学终端,丰富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流程,创新教育形态,关注师生共同成长和成才,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

姜楠处长对我校今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组织开展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是全省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显著特色和亮点。竞赛有效调动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乡学院广大教职工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以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竞赛推选工作,是根据河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0〕34号)要求,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我校工会、教务处、信息化管理中心联合组织,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最终有35位选手进入校内决赛环节。学校邀请了河南师范大学、洛阳理工学院、安阳工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分文理科组进行比赛,最终选拔出12位获奖选手报送省总工会,其中一等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宣传部、工会 文/图)

上一条:我校校报在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好新闻奖评选中再创新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志愿者线上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