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学院在行动】众志成城同心战役,共克时艰线上育人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王仁举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本次新冠疫情发生之突然、发展之迅速令人始料不及。党中央迅速反应,以雷霆之势组织全国力量抗疫阻击,全力保障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以饱满的战斗热情,投入到在线教学战“疫”之中。

线上教学实施以来,我院对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网络教学的相关技术培训工作,全体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和运用学习通教学平台等多种方式和技术手段实施线上教学。我院本学期的理论课程共计81门全部开出,平均每周累计开设课程250余门次,上课学生16000余人,学习通在线教师150余人次,进行约500学时的教学工作,学生反映良好,出勤率较高。

一、充分准备,提前布局

在接到学校关于新学期教学安排的部署后,我院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师在学习通上建课,每位成员,对各类线上教学平台进行积极摸索,相互沟通在线教学的方式和技术手段,确保每位教师都能根据自己的软硬件环境实际情况及所担任课程的特点选择合适的线上教学平台和授课方式。

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师集智聚力,探索和制定线上教学方式,多种渠道收集线上教学资源(电子教材、MOOC等),并根据课程内容和特点筛选出适合学生的教学材料。为预防正式上课时网络拥堵对直播教学的影响,每位老师都准备了两手方案,课堂直播、直播回放、速课制作、屏幕录制和QQ群、微信群、钉钉群、学习通班级群等多种线上教学方式结合。此外,通过在学习通上布置详细的学习任务、及时提供学习资源(随学习进度不断补充)、在线互动问答的形式,为学生打造了全天候的在线学习环境。

三、克服困难,团结友爱

全体教师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我院赵守娟老师的爱人突发重病住院,郝艳红老师和庄乐森老师克服硬件不足、上课时间冲突的困难,承担了赵老师的所有课程,她们自己的课也比较多,时间冲突,就利用休息时间来补;硬件不足,就把一个小小的手机利用到极致。

这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平静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和教学样态。学生有学上,未来就充满希望,在这特殊时期,线上教学成为唯一可替代的方式。春节之后,短短数周之内,几乎全国所有的课堂都转移到了网上,这就是中国的力量,这力量之中,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感到荣幸和自豪!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党委书记尚宝平率队到封丘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