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管理学刊》编辑部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郭志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日前,期刊中心《管理学刊》编辑部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副校长王选年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编辑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刊物常务副主编张跃胜教授主持。

王选年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编辑部全体同志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刊物各项工作正常推进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

会上,编辑部各位同志汇报了疫情期间各自的工作情况,畅谈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建议和设想。张跃胜教授围绕如何高质量完成编辑部工作做了重点阐述。他强调,刊物人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提出编校工作重在“编”、审稿工作重在“严”、日常工作重在“勤”的“三字”工作方针。

王选年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围绕《管理学刊》的发展谈了看法,对编辑部同志提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

一是坚定服务理念。《管理学刊》作为专业性学术期刊,服务对象是学术和学者,目标是搭建学术平台,促进学术交流。作为国家级学术平台,《管理学刊》要紧紧盯住服务对象的需求,深化学术内容建设和学术平台建设,确定清晰的工作方向,不断提高服务品质。

二是“产、学、研” 联动。要围绕“怎样培养人、怎样产生新思想、怎样在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作用”来制定发展规划和定位,把刊物的发展根植于人才培养、学术建设、科学研究和回馈社会的有机互动中,更好地发挥刊物在各环节各领域的作用。

三是要“凝心、聚神”抓落实。编辑部的同志要把“心、神”放到刊物发展和编务工作中, 从大局着眼、细节着手,以效果为目标导向评估并细化编辑部各项工作,以落实为工作指标做到“事事有交代、事事有回音”。

王选年副校长还强调,刊物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要特别加强专家队伍、审稿队伍、和编辑队伍的梯队建设,打造高素质的人才团队。要积极向相关部门推送刊物及衍生成果,加强和领域内知名团队的联系,加快推进公共网络平台建设,形成发声“矩阵”,放大刊物的声音,持续提升刊物影响力与美誉度。

编辑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王校长的讲话,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落实王校长的工作指示,进一步加强专家队伍、审稿队伍、和编辑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学刊》的影响力,为繁荣经管学科学术研究和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期刊中心 图/文)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专项债券资金支付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在行动】抓住实践之契机,赴线上教学之战“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