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学院在行动】战疫育人两不误 抓准重点再部署——音乐学院学习传达我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2 作者:王风雷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传达3月7日我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根据尚宝平书记、刘兴友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音乐学院下一步的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视频会上,音乐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及核心课主讲教师分别对前四周线上教学情况做了汇报和交流,挖掘了教学亮点,总结了成功经验;缕清了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接着,副院长王风雷从课上教学、教学衔接、教学研究、拓展引飞等四个方面对音乐学院下一步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特别要求要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及毕业音乐会的指导工作,根据前期预案,实施动态管理,既要保证质量,更要体现关怀。会上,还研究制定了《音乐学院3-4月教学工作指导意见》,并要求按教研室尽快进行传达学习。

自疫情爆发以来,音乐学院班子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这个特殊时期,习惯了传统口传心授的老教师们积极学习线上教学技术,摇身一变为资深主播;思维活跃的年轻教师积极探索线上多模式教学,隔着屏幕传递美妙音乐;身居偏远的同学想尽办法寻找网络信号,签到听课完成作业一样不落。在线上教学学生满意度调查中,音乐学院也名列首位。特别是根据专业特色,音乐学院教师将教学实践与战疫斗争进行了有机结合,感恩伟大祖国、歌颂白衣战士、传递必胜信心、展现学子风貌的一段段歌声、一组组舞蹈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图文等方式进行了展示,使学生在艺术实践中培养并形成了健康的身心状态、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文化素养、健康的社会秩序。

(音乐学院 供稿)

上一条:新乡学院无党派人士各尽其能共战疫情
下一条:科技助力,众志成城——抗疫攻坚战机电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