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纪委书记张宝林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李强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省高校纪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纪委书记张宝林、副书记岳晏、组织部长刘晔带队,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交流等方式,再次对学校学生管理组、教学工作组、卫生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学校总值班室等工作开展实际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发现,各工作组、各部门都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有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定。

张宝林对各个工作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对各组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预案和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学生管理组要切实做好学生的情况排查,精准摸清全校学生的情况,特别是在湖北、武汉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学生身体状况、生活和学习状况,做好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把省教育厅、学校的要求宣传到每一名学生。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结束后,学生返校的管理、预防、隔离等各项工作预案。

二、教学管理组要发挥好“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做好“停课不停学”,更要注重及时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网课的实际效果。做好疫情结束开学后的课程安排、教室安排、实习、毕业生等各项工作预案。

三、后勤保障组、卫生防控组,要充分做好疫情结束后学生返校、开学的各项工作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充分考虑到各种可能性和不确定因素,要与团委、学生处、各学院做好对接、相互配合,做实做细,充分利用好学生党员、干部,保障好学生入校后宿舍、餐厅、教室的环境卫生,做好消杀、消毒等工作。

四、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共同维护学校安全,凝心聚力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部门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督导组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组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委 供稿)

上一条:【学院在行动】同心同德 全力以赴——商学院学工队伍积极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下一条:【学院在行动】面对疫情,停课不停学——新乡学院医学院精心部署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