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员先锋岗】金穗校区严防死守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马玉磊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请出示您的出入卡”、“请量一下体温”、“您是从哪儿过来的?”…面对进出学校的人们和车辆,新乡学院金穗校区众多“守门卫士”在忙碌着。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职工和“党员先锋岗”志愿者队伍为新乡学院金穗校区构筑了最强“钢铁长城”。

2月4日金穗校区“党员先锋岗”成立以来,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要求加入志愿者,截止今天为止金穗校区自愿报名参加的志愿者已有206名,他们中间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年轻党员,为防控疫情注入了新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不仅协助疫情防控排查组对我校金穗校区家属区1354户的摸排工作,还轮班值守参与我校金穗校区南门和东区门岗的执勤工作。目前,已由20人组成的第二批志愿者已经上岗,他们不畏寒冷,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天气的寒冷阻挡不了志愿者为民服务的热情,他们协助保卫处盘查车辆人员、查看工作证明、测量体温、询问进出人员基本情况等繁杂工作,还主动帮助居民搬运重物等,真的是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到哪里去。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如炬,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正是有了这些“志愿者”,让我们校区的大门成为真正的安全门和放心门。他们为校区职工和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甘愿放弃休息、放弃家庭,为了校区安危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虽是严冬,但他们的精神在校区内遍地开花。

(金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组 供稿)

 

上一条:【学院在行动】化学化工学院再布置,再推进,认真落实四个“一个都不能少”视频会议
下一条:财务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