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学院在行动】战疫情、保教学,全心全心为学生——教育科学学院召开视频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张婕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2月9日下午五点到六点,教育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视频会议,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发起、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杜丽娟院长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然后介绍了我校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对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杜院长指出,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指示,遵守学校教务处的工作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停教;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课程小组应共同研讨网络教学方案,制定出适合学科需求的网络教学办法;全体老师必须因地制宜地做好网上教学工作的各种准备,确保2月11日网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但柳松副院长对教学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利用学习通、微信群或QQ群以及其他教学平台,及时发布教学课件、讲义、教学音视频,切实做好网上教学工作。二,切实做好过程性评价,充分利用学习通的作业、测试、讨论等功能,积极与学生开展教学互动。三,考虑到学生手中大多没有教材,要求教师尽量发布较为详尽的讲义,而非大纲式讲义。

教学秘书朱青、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于洪超、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曹英、初等教育教研室主任睢瑞丹、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宋华分别就基层教学组织网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做了汇报。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于洪超指出,心理学教研室要求老师们以录播的形式把资料上传到学习平台,多整理一些电子书目录分享给学生;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曹英介绍,本学期学前教育专业开设有蒙氏理论教育课程,实践性强,任课老师已经调整好教学内容,不会影响教学活动;初等教育教研室主任睢瑞丹和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宋华带领教研室老师们一起收集网络教学资源,确定以爱课程、慕课进行教学活动;专业艺术技能教研室介绍,由于教研室承担课程的特殊性,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的相关课程在网络教学期间以理论、作品赏析为主开展教学活动,让学生反馈自学效果,及时进行指导,待开学后进行实践环节的操作。宋桂支、严艺等教师就各自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最后,杜丽娟院长进行会议总结,再次强调网上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本学期的实习、见习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本次视频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战疫情保平安、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特殊背景下,我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召开的一次远程会议,会议响应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落实了我校《新乡学院关于落实“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必将为我院疫情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后勤保障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后勤管理处一直在行动
下一条:【学院在行动】庚子战疫,物电学院师生在努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防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