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勠力战“疫”,爱心无限--新乡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莘莘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齐永华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校党委深入动员全校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随之疫情防控物资也变得相对缺乏。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会听闻此消息后,积极响应,在杨古月和王思远同学组织带领下,于2月6日晚在全院同学中发起了自愿募捐倡议活动,组织各年级各班同学为祖国加油,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同学们听闻此活动后,虽然各自身处家中,但依然积极响应,个个踊跃捐款,杨古月、李环阳、苗孟杰、王思远、杨宝杰、吕尚、谭欣、谢二霞、荣安然、杨玲、郭大旺王思佳、李晓胚、师梦丽、秦威威和张浩哲等学生党员、班干部及优秀学生代表表现突出,充分发挥了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次募捐秉承公平、公开、公正自愿原则,短短数小时,共筹得善款10213.81元,捐款比率高达80%。本次募捐活动寄托了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莘莘学子与祖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携手守护健康美好生活的愿景和决心。

身为医科学生,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同学们不仅为前往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赞叹,同时也明白这场战役的艰巨,深知自身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只怪自己还未学成出师,虽不能亲自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奉献青春,但个个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拼搏向上,不负韶华,向一线的医护前辈们看齐,将来为祖国人民健康保驾护航,谱写青春篇章,努力建功新时代!

(医学院 供稿)

上一条: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新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下一条:勇于担当 青春无悔——商学院学生张世豪积极主动参加家乡抗击疫情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