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勇于担当 青春无悔——商学院学生张世豪积极主动参加家乡抗击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王鑫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张世豪同学是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升本班的班长,家住新乡市原阳县小大宾村。他寒假在家休息之余,始终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得知疫情已经严重到不得不“封村”的地步后,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和新时代的大学生,他立刻想到了要勇敢地站出来,为村里的抗疫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走出家门,脚步坚定地向村里的新型肺炎检测点走去,主动向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提出申请加入村抗疫小组,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和最前沿。

在抗疫工作中,张世豪同学积极接受村党支部安排的工作任务,奋战一线,不辞劳苦,不畏严寒,每天早上八点开始在村里老同志的带领下挨家挨户面对面地向村民普及新型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和预防方法,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解答,并落实每位村民的情况。教村民使用“云上原阳”APP,以实现通过网络及时关注疫情和自主学习,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他在去某一村民家的时候,家里没人,便打听其电话号码,坐在家门口等其回来。等人回来后,首先对其出行路线和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询问并记录,然后测量体温,最后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为了不让自己的工作出现纰漏,他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把疾病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到了晚上,张世豪同学依然坚守在新型肺炎检测点,对进出村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和体温检测,他的表现得到了村两委和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7日,小大宾村支部书记马寒松同志写来了感谢信,他代表村两委和全村群众对张世豪同学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表现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我校对其的培养表示感谢。

(商学院 供稿)

上一条:勠力战“疫”,爱心无限--新乡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莘莘学子在行动
下一条:【党员先锋岗】文化路西校区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