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荣获“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杨学立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6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2020年1号红头文件——《关于公布第六批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豫人社办函[2020]1号),2019年全省共有16家单位被确定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我校位列其中。这是我校继2018年荣获教育厅颁发的“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后的又一个省级荣誉,同时也是豫北唯一一家高校获此殊荣。

我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从2017年11月开始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对照人社厅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标准,攻坚克难,逐项完善。2019年8月初,人社部门开始进校,经过初验、审核、考察、反馈、提升、拟定、公示等环节,至2019年12月结束,历时近5个月,最终我校从百余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创建工作,校领导多次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创业街的35个创业团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公意识,书写了一曲感人的创建迎评之歌。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艺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等教学单位以及教务处、科研处、团委等部门,为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仅仅围绕“一园一街”发展战略,主动融入“郑洛新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以打造学校特色和扩大政府关注为切入点,抢抓机遇,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和教育部确定的标杆院校创业行为,成立了新乡学院科技园,提出了全力拥抱“创”时代的工作指导思想。进一步完善了孵化载体和基础设施建设,搭建了公共服务、专业支撑、金融服务、创新创业教育等平台,全面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现已累计孵化创业项目110余个,成功孵化项目近百个。2019年入驻项目总产值达800余万元,利税50余万,安排就业460余人。

我校的创新创业已荣获两项市级荣誉和两项省级荣誉。目前我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又启动了最后一个省级创新创业荣誉的创建工作,也就是科技厅实施的“省级众创空间”工程,并为教育部正在积极推进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荣誉做着积极地准备。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这一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成功创建又是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新乡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同时,对新乡学院“一院一街”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下一步,创新创业就业中心将进一步结合我校专业优势和科研特色,出台激励措施,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更多地引导和鼓励教职工、科研团队、大学生创新创业,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力争打造新乡乃至豫北高校创新创业新标杆。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课程思政实践成果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