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付豪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学校当前的安全形势,布置安排我校今冬明春的安全集中整治工作,12月11日下午4点,在A05号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张占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学生管理人员、宿舍管理人员、教学楼管理人员和保卫处安保人员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长沈银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学校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从工作目标、组织领导、重点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严格落实。

会上,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3D打印学院作为预防电信诈骗先进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他们从安全教育进课堂、进班会、进宿舍;调研、分析学生受骗心理,开展防诈骗警示教育、落实安全工作部署;建立预防诈骗信息员队伍、完善安全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好经验、好做法,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副校长张占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对安全工作的漠视,就是对生命的漠视。各单位、各级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思想,要深入到师生中,去指导,去检查,真抓实干,杜绝形式主义。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岗位意识,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传染病预防等工作。张校长要求各单位、各级干部要站在维护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经常抓、反复抓,不断提高我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努力开创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新局面。

会上,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还作了消防安全责任专题讲座。

(保卫处 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度职称工作动员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