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高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落实省管高校开展主题教育“八大举措”的责任分工意见》的文件精神要求,11月19日下午,全校分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

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和实际,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讨论。各学院(部)领导主要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专业思政、课程思政,提升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开展讨论;教师主要围绕当好学生引路人,让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发力展开讨论;辅导员、团干代表围绕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展开讨论。各职能部门领导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开展讨论。

校长刘兴友在参加联系单位学习研讨中指出,各位处级干部对照“立德树人”学习主题,认真梳理了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每位同志都要把从交流过程中汲取到的营养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身作则,注重问题导向,夯实整改责任,力求体现实效,以优良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奋力拼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党委书记尚宝平在参加联系单位学习研讨中指出,我校处于转型发展、内涵提升的关键时期,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做好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升级活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并就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工作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二要抓好“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三要总结经验特点,强化宣传引导;四要健全完善机制,开展主题教育效果评估。

下一步学校各单位将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创新活动方法,强化落实环节,以学习讨论的成果助推工作开展,以工作推进的成绩检验学习讨论的实效。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我和祖国共成长——新乡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我校巡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光荣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