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赵昱晖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履职能力,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18日,校纪委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由学校纪委书记张宝林带队,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共四十余人参加。

11月15日,开班仪式上,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领导李利同志致欢迎辞并向学员们阐释了党性教育的含义及重要性,论述了党校与干部学院的差异,讲解了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办学特色,并与我校纪委书记张宝林同志一起为本期培训班学员授旗。

开班第一课,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郭度老师,以《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为题,深刻分析了南水北调50余年的发展建设史、南水北调移民迁安史、南水北调的精神实质及如何弘扬南水北调移民精神等内容。郭老师声情并茂、催人泪下的讲解,使学员们深刻地领悟了"人民至上,协作共享;忠诚担当,克难攻坚;顾全大局,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南水北调精神内涵。通过一件件生动具体的事例描述,学员们被淅川人民在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面前舍小家为大家、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被当地党员移民工作干部在艰难险阻面前忠诚担当、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移民工作精神所震撼。

根据培训安排,学员们满含热泪观看了豫剧《丹江情》;实地参观了邓州花洲书院,一起重温“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千古名句,感受书院创办人范仲淹的忧国忧民、心系天下的情怀。接下来的时间里,学员们还前往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丹江湿地保护区等教学点,进行现场学习和体验式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被移民群众顾全大局、牺牲奉献和移民干部忠诚担当、勤政为民的精神深深感动,也对南水北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讨论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作为纪检干部,我们一定要发扬南水北调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顾全大局,人民至上。一要勤政为民,做群众见得着的人。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特别是要到问题多、困难大、矛盾突出、意见强烈的地方,去调查研究,去听真话,去察实情,多和群众见见面,谈谈心。二要廉洁公正,做群众看得起的人。看得见但看不起,还不如不见。干部的作风和形象,直接关系干群关系的好坏。党员干部要做到求真务实、公道地道、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这样,群众才会看得起你、接受你,才会跟着走、跟着干。三要诚实守信,做群众信得过的人。唯有真诚最感人,要以同志与朋友的身份同群众打交道,真心坦诚平等相待,甘当群众的倾听者和知心人。四要求实肯干,做群众用得上的人。用不上的干,是蛮干、瞎干、胡干,工作成效最终还要拿群众的“获得感”来说话。要及时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时刻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提供“对路管用”的服务。这样,才能让群众觉得值得托付和依靠。

整个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严格遵守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纪律和管理规定,自觉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把本次培训作为党性修养和素质提升的一次重要机遇,并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完成了《培训作业》。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意识,提高了敢于担当、服务师生、清正廉洁、尽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纪委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光荣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青马学院”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十三期业余团校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