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教学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樊雪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我校教学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领导刘兴友、杨士斌、吴中、王选年、张丽伟等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吴中教授主持。

首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兴昌汇报了我校2019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与会委员进行了审议,并一致同意推荐心理咨询与健康、体育游戏、音乐教学法与实践、心理统计学、英语语言学 5门课程进行立项建设。

接着,科研处处长史瑛汇报了我校研究所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委员杨士斌、吴中、王选年、张丽伟就研究所工作进展发表讲话,其他委员就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如何凸显功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主任委员刘兴友指出,委员们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成立背景、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书面反馈给科研处,科研处要进行汇总分析,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修订完善《新乡学院研究所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设立原则、研究方向、目标任务及考核管理等内容,做好规范管理。

随后,教务处处长夏锦红汇报了我校学科专业梳理情况,与会委员从学科专业特色凝练、布局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副主任委员吴中就我校本科教学诊断评估自评工作和对《新乡学院2019-2020学年“课堂教学奖”评选办法》提书面修订意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最后,主任委员刘兴友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正式启动专业认证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在这方面作了示范。我们要认真对照专业认证、专业评估标准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强内涵建设,具体落实落细在专业、课程、实验教学等方面。我们要强化教育学、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学科专业优势,将其做大做强;要持续发展艺术学、历史学、法学、农学学科专业,将其做精做细;要加快发展经济学、医学学科专业,将其做快做好;对于新兴专业,例如人工智能等,要抢占制高点,领先发展。

(教务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图片展
下一条:我校获批3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