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交流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梁志茹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在喜迎我校办学70周年之际,学校特邀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教授莅临我校交流讲学。

10月23日下午4点,在第一会议室尚钢书记与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围绕“校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党建”“二级党组织建设”“学工系统党建”“基层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六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10月24日下午3点,A-05报告厅座无虚席,尚钢书记作了一场题为《地方本科院校办学的思考》专题讲座,校领导、中层干部和院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

尚钢书记首先以“怎样办好一所大学?”“怎样当好一名干部?”开题,深刻分析了地方高校科学发展的路径。尚钢书记指出,中国高校办学,要把实施发展战略规划作为一种新的管理模式在学校进行实践,做好战略规划管理。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高水平人才发展平台。尚钢书记谈到,高校要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地方高校在开放办学过程中要充分运用好政治、社会、校友三种资源,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国家、行业、地方相关部门的政策制定提供专业、权威的咨询服务,发挥“智库”作用。要进一步实施特色发展战略,推动高校科学快速发展。最后,尚钢书记又围绕高校干部科学思维与能力素养,运用古今中外的理论、箴言,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为我校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尚钢书记有着丰富的高校管理经验,先后在武汉理工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大学等工作,在高等学校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的成果,此次莅临我校交流讲学,是我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烈庆祝办学70周年的重要活动,为学校站在新的办学起点“守初心、担使命”,再创学校发展新辉煌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党委书记尚宝平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同志们会后继续深入学习交流尚钢书记的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的精髓要义,结合学校的工作、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结合个人素质能力的提升,积极运用,大胆实践,把尚钢书记的报告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办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建校70周年校友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新乡学院办学七十周年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