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与平原博物院联合举办牧野文化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李新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牧野文化品牌,坚定文化自信,在欢庆新乡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我校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牧野文化研究所与新乡市平原博物院联合举办 “牧野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周从10月14日至20日,活动内容包括平原博物院流动博物馆进校园宣讲、平原博物院流动博物馆展览、牧野文化展厅宣讲及新乡英模群体事迹宣讲等。

在牧野文化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李景旺教授首先致辞,他回顾了新乡的历史沿革,解读了牧野文化的内涵,介绍了近年来牧野文化的研究成果,阐释了树立文化自信的意义与价值。他指出,新乡市历来重视文化建设,提出了“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大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叫响牧野文化品牌”的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牧野文化研究和传播,专门成立了牧野文化研究所、比干学院和牧野文化展厅,组建了牧野文化研究团队,开展了以“六个一”为核心的牧野文化研究、传承与创新工作,开展了牧野文化“六进”活动——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广场、进社区、进军营,宣传牧野文化。最后,他指出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师生的责任和使命,是坚定文化自信,精研和传承优秀文化,开拓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优秀历史文化,这正是我校与平原博物院联合举办牧野文化宣传周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新宣读了《牧野文化宣传周实施方案》。随后平原博物院段军红老师做了题为《流动博物馆进校园之走近牧野文化》的精彩讲座,生动精彩地介绍了平原博物院的文化内涵、馆藏瑰宝与近年来的牧野文化研究成果;平原博物院的流动博物馆也在校园内同期展出。

此次牧野文化宣传周是在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校庆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我校牧野文化研究人员将继续传承历史,开拓创新,有效整合牧野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牧野文化内涵,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讲好中国故事,将牧野文化品牌做大做强,将我校的科研与牧野文化研究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文/图)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为联系学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副校长张丽伟为联系学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