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张丽伟为联系学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陈柳颖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安排,结合我校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的实际,10月15日下午,副校长张丽伟在A01-0421教室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进主持,文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

张丽伟同志以“党章党规是什么”作为切入点,首先详细解读党章党规的基本含义及内容,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的效力;其次,张校长阐述了学好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条分缕析的解读,结合十九大对原有党章五个重要方面的修改,生动详细讲解了在新时代要求下,我党对于党章党规所做的与时俱进的修订。最后,张丽伟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一文中的论述作为结尾,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同时还勉励我们要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时刻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课,张丽伟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理论联系实际,生动翔实地为我们系统解读了党章党规的基本内涵和要求。广大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校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与平原博物院联合举办牧野文化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我校大创项目入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