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刘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李尚洁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安排,10月8日下午,副校长刘翔在A05报告厅讲授党课。团委、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院的全体党员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学团党总支书记睢鑫主持。

刘翔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进我校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引经据典的佐证、引人入胜的语言深入系统地为大家讲述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思想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推进我校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客观全面、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的阐释。刘翔同志指出,办好中国的高等院校,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刻地推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探索为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作出贡献的大学之道,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方案,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高校最鲜亮的底色和最强大的底气。

刘翔同志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翔同志希望大家,要在回望历史中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要在奋力前行中使初心使命成为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要把握历史机遇、勇担社会责任,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勤奋务实的行动力,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处 文/图)

上一条:纪委书记张宝林到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督查指导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履职尽责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