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周斌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多功能厅召开。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传兴,指导组成员王凯、郭二斌、朱子帅、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尚宝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我们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使命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科学谋划、提前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尚宝平就我校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程传兴代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组做了讲话,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深刻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对新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结合学校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同时还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刘兴友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要迅速启动主题教育活动,科学安排部署,细化工作安排,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党办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校领导莅临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场慰问参赛队员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